19 4月, 2009

高鐵新竹站

Photobucket
本來是想寫一中街的,但是看了一下照片好像不太齊全,所以就容許我暑假回家拍完再來補上吧!

Photobucket
高鐵新竹站夜景,我覺得白天看起來比較壯觀。如同其他站一樣(台北、左營除外)都在離市區比較遠的地方,以地點來說這站應該叫做竹北六家站,這塊地在google map上的衛星空照圖看來原本可能是田地。

Photobucket
近照,鋼鐵與玻璃的複合體。

Photobucket
新竹站的標示,中規中矩的設計,字體本身不發光,看起來比較柔和。

Photobucket
接駁車等候亭,與站體相呼應,可是感覺白天應該沒人敢在這坐吧,無法遮陽加上如同烤板的金屬椅,坐這是在自討苦吃。

Photobucket
以前的高鐵新竹快捷免費專車,科技之星的車,坐起來有嘰嘰喀喀聲音,有點噁心。今年4/1改由國光客運來跑新竹的高鐵快捷公車,車子是用短軸版娃娃車。如果以塗裝來說我會比較喜歡以前的樣子,現在的塗裝好像花俏了點。

Photobucket
車站大門,我還蠻喜歡那自動門的,腳步不用停下來門就會開了。

Photobucket
簡潔明瞭的指引

Photobucket
車站大廳,上面有個空橋用來連接南下與北上的月台。

Photobucket
自動售票機,因找錢時不能找紙鈔,所以被戲稱為吃角子老虎機。我用過一次,還蠻直覺的系統,可惜不能指定位置。

Photobucket
出入口閘門

Photobucket
手扶梯與牆上的裝飾,上次我坐手扶梯時還沒有前面那幾根柱子,我猜是怕有旅客拿太大的行李去坐吧。牆上的裝飾則是代表新竹的竹子彩繪。

Photobucket
所以,行李太大的旅客就只能來坐電梯了。

Photobucket
再來是車站裡的一些設施,垃圾桶和滅火器。難得有這種讓人覺得很乾淨的垃圾桶,不錯!

Photobucket
再來是7-ELEVEN,這算是台灣少數幾家營業時間與店名相符的7-ELEVEN了(開店時間我不知道,但關店時間剛好就是11點)。店門口的雜誌區總是可以看到有人站著翻閱。

Photobucket
MOS BURGER,裡頭賣的東西跟外面不太一樣,不太曉得為什麼會這樣。

Photobucket
坐位區

Photobucket
STARBUCKS COFFEE,買一送一日如果不想在清大店人擠人,來這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店內座位雖然很少,卻很少坐滿。

Photobucket
店內的裝潢,抬頭往上一看,卻是一堆管線和冷氣口,還蠻特別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